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三举措”确保小微企业尽早享受减税红包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12 09:15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三举措”确保小微企业及时享受到减税红包。

  一是快速反应,及时维护下调比例。按照内蒙古党委、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通知,下调实行核定征收的工业企业和货物流通企业的印花税核定征收计税金额比例。该局快速反应,抽调各股室业务骨干和年轻税干组成工作组,集中办公,对核定征收印花税企业进行筛查,在金税三期系统内下调征收比例,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减税红包。

  二是加强宣传,确保税收红利应享尽享。筛查辖区内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名单,主动上门讲解小微优惠政策,确保第一时间让纳税人对减税政策应知尽知;开展小微企业政策跟踪辅导,畅通纳税人意见反馈渠道,倾听纳税人诉求,及时解决涉税困难;充分利用纳税人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讲解小微优惠政策,满足小微企业多元化的涉税咨询需求。

  三是精耕细作,有效开展税收数据分析。充分利用金税三期等信息系统开展数据分析,进一步落实各项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用大数据助力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实施小微企业季度申报动态监控,通过加强数据筛查,查找发现应享未享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开展申报提醒。建立多部门协调合作的减免税核算体系,科学核算减免税数据,充分掌握减免税情况。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