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一竿子插到底”迅速开展减税降费培训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11:58
| | | |

  1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举办了首期全区税务系统减税降费税收政策视频培训。全区各级税务机关62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措施为主要内容,货物和劳务税处、企业所得税处、财产和行为税处、资源和环境税处、纳税服务处等5个部门的业务骨干对政策规定、征管操作、纳税服务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政策全面落地,有力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和内蒙古党委、政府审时度势,持续出台和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内蒙古各级税务机关认真落实国家和内蒙古党委、政府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竞争力,有效助推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民生改善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为确保此次国家和内蒙古党委、政府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措施精准落地,按照税务总局和内蒙古党委、政府要求,内蒙古各级税务机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节奏,迅速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全区实际,密集推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具体措施。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措施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内蒙古各级税务机关将按照“工作推进一步 培训跟进一层”要求,采取师资培训、现场培训、视频培训、网络自学、组织竞赛等方式,使税务干部准确掌握相关政策和操作规定。同时,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实现对纳税人和缴费人政策辅导全覆盖,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了解熟悉、用足用好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