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减税降负三举措为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1-25 16:08
| | | |

  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负优惠政策和“放管服”改革措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多举措让减税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细”字当头,精心组织施政措施。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后,该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减税政策落实方案,全面开展新一轮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工作部署。严格把控政策实施节点,将减税政策的实施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有机结合,分阶段、有计划地推进落实;通过开展系统内部干部教育培训、强化对减免税企业的动态分析和后续管理等方式,确保政策精准落地。

  “帮”字用招,强化宣传做优服务。在落实好“大调研 大走访”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立足兴安盟民营企业产业特征,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定制“点对点”的政策辅导套餐,针对企业的不同情况做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对税收减免工作各类问题由责任部门分解落实;借助《兴安新闻》《兴安日报》等媒体平台,多渠道广泛宣传减税新政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政策知悉度,实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实”字为本,整体推进确保成效。持续开展对减免税备案信息和疑点数据的比对核查工作,对优惠政策适用范围标准和条件进一步复核,加强征期之后的申报比对,对填写不准确、不规范的数据项及时提醒纳税人进行更正,保证减免信息零差错,政策执行无偏差。2018年,全盟累计减免税款13.76亿元,其中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合计减免8.9亿元。在全部减免税款中落实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改善民生及支持三农3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额达10.3亿元,占全部减免税总额比重达74.9%。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