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求真务实 创新进取 同心同德推动全区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1-22 16:06
| | | |

 

会议现场  

  

  1月22日,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全区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税务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19年全区税收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代表区局党委作了工作报告。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局长谭珩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对全区税收工作的重要批示。

  会议指出,2018年,在税务总局党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税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沉着应对大事多、任务重的复杂局面,团结一心、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党的建设扎实深入,机构改革平稳有序顺利推进、效果好于预期,圆满完成收入任务,减税降费助力经济发展、税制改革落地见效,税收“放管服”改革提档升级,税收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以税资政作用明显,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全区税收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

  会议指出,当前,税收事业改革发展已进入新时代,全区税务工作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目标上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便民利民要求上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来。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税务机构改革后开启新税务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区税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突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这个主题,聚焦圆满完成预算确定的税费收入任务这一主业,把牢统筹推进优化税收执法方式与加快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这条主线,巩固扩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税务干部队伍,开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征程,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促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2019年,全区税务系统要着力做好以下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广大税务干部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在入脑入心入行上下更大功夫。二是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宣传解读,全面执行优惠政策,加强问题沟通反馈,做好减免税费核算,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以坚决果敢的政治担当,不缩水不打折不拖延地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三是依法组织税费收入。牢固树立收入任务观,坚持税费并重、同征同管同服务原则,加强收入质量监控管理,合理确定收入目标,严肃严格依法征收,加强收入预研预判,完善税收经济分析,确保国家税费收入安全。四是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加快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持续改进纳税服务,积极推进依法治税,提升税收征管效能,维护良好税收秩序,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巩固扩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果。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对焦“六项纪律”“五个一”和“四个确保”等要求,持续落实“三定”和岗责体系,接续推进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有力有效促进“四合”,持续深化税制改革,不断扩大税务机构改革成果。六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领导班子建设,逐步优化班子结构。完善干部成长机制,统筹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等工作。加强绩效管理,全面推行数字人事制度,加大教育培训和业务建设力度,重视和加强基层建设。七是规范提升内部管理。把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作为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依纪依法,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财务管理,做实信访保密,健全抓落实机制,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内蒙古税务局局领导,各盟市局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助手,东风场区税务局负责人,区局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