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工作专栏 > 工作动态

集宁区税务局社保缴纳添新力 便民办税暖心意

发布时间:2020-04-15 15: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响应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将“放管服”改革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集宁区税务局联合集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集宁区医疗保障局开通集宁区“八办一乡一镇”乡镇街道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点,此次共设立乡镇街道社会保险费征收点10个,为辖区居民社会保险费缴纳增添新途径。 

这些征收点主要承接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包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核定与征缴,以及就业相关业务代办。同时增加云POS机及电子税务局缴费功能,支持云支付自助缴费方式,基本满足全区及周边乡镇居民参保、续保、缴费需求。 

202047日起,各征收点均已正式启动,辖区居民可通过电话咨询的方式了解各项业务具体办理流程及当前等待人数,合理规划时间、错峰办理,减少人员聚集。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划转税务部门后,乌兰察布市在“政府统一组织、多方协作配合、集中征收或委托村(社区)学校等集中方式征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云POS机、银行代征、手机缴费等多元化缴费方式,丰富缴费人缴费选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