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工作专栏 > 工作动态

巴林左旗税务局精准施策抓重点 退费工作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4-16 15: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出台伊始,巴林左旗税务局紧紧抓住政策实施后企业关注的焦点,充分考虑企业享受减免政策的体验以及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导向性要求,在深入学习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同时,重点对缴费人当前所关切的热点进行系统分析和判断,把如何更好更快的落实好企业退费工作,让企业真正快捷地享受到政策红利作为当前社保费减免工作的当务之急,及时把握退费工作实施的主要环节和要求,精准施策,提前谋划,全力做好社保费退费工作的部门配合、人力保障和流程简化等前期工作,为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奠定了基础。 

一是梳理流程,打好前阵。对原退费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摸清社保费退费的基本类型、主要原因、办理时限等信息,针对不同类型的退费业务进行分类梳理,查找缴费人办理退费业务的难点和堵点,同时规范退费表单样式和退费移交清单,为下一步拟写社保费退费业务操作办法打好基础。 

二是强化协作,形成合力。主动与旗财政局、旗人社局等部门对接,磋商社保费退费工作事宜,将任务层层细化分解,从制度上明确社保费退费工作各部门的职责权限、操作规程和工作目标,从流程上明确退费资料传递和审批方法及办理时限,有效推进社保费退费进程。 

三是优化配置,提升服务。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岗位设置,规范审核流程,完善股室之间、部门之间的工作衔接和监督制约,积极组织税务人员利用业余时间互学社保费退费办理流程,选派业务骨干对窗口人员进行指导,确保从源头上优化服务,切实提高社保费退费服务质效,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