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工作专栏 > 工作动态

阿巴嘎旗税务局“非接触”式缴费服务为老百姓解决缴费需求

发布时间:2020-03-25 10: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减少人员集聚,避免因疫情引起的纳税人办税不便,国家税务总局阿巴嘎旗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缴费服务,方便了纳税户办理缴费手续。

32日起,该局在原有微信缴费的基础上,大力推广智能云POS机,此项服务可以通过智能云POS机就近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省去了以往需要排队、跑腿、等候的诸多不便,让老百姓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税务局工作人员还亲自上门到各个便民服务中心、社区,逐个送去智能云POS机,并耐心指导他们使用方法。

 

别力古台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凤涛说道:感谢税务局提供的这项缴费服务,解决了居民们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需求,也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我在这里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呼吁,如有各类缴费需求,可以来社区就近缴费。

该局工作人员还来到伊和高勒苏木便民服务中心指导智能云POS机的使用方法,并到附近牧民家中演示上门收费的具体操作流程,让牧民可以就近自助缴费,腿脚不便也可以请协理员上门收费。以前都是来旗里缴费,有了这个机器,可以在苏木嘎查、社区就近缴税了。

对此,伊和高勒苏木党委副书记青格勒说:以前我们牧民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都是嘎查统一收上来,通过苏木再缴到旗里,这样一层一层下来工作量很大,对牧民也不太方便,现在有了这款智能云POS机,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以后我们苏木还会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让每个嘎查都有一台POS机。

阿巴嘎旗税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说明了推出此举的用意:我局在别力古台社区和伊和高勒苏木推广智能云POS机,是为确保全旗广大缴费人在疫情期间正常申报缴费。通过这种非接触式的自助缴费服务,缴费人可以在所在的社区、苏木镇、嘎查就近办理登记、缴费、查询业务。目前可以通过云POS机缴费的地区是:别力古台便民服务中心、别力古台社区、查干淖尔镇、洪格尔高勒镇、伊和高勒苏木。下一步我局将在全旗各苏木镇推广云POS机,最大程度地为缴费人提供便利服务,减轻缴费成本,提升缴费效率。

国家税务总局阿巴嘎旗税务局此举,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高效、便利服务的同时,也切实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可谓是一件利人利己的暖心举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