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基层传真 >

巴林右旗税务局:融合党建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 2019-08-13 17: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您好!这里是巴林右旗减税降费和综合治税联合党委办公室,作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提示您当前贵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是B级。若纳税信用等级下调将对企业产生诸多不利影响,请及时关注。”近日,内蒙古大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来自巴林右旗税务局的纳税信用风险提醒。

  “2017年,公司纳税信用等级是A级,良好的信用让我们顺利地办理了金融机构贷款,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2018年,公司因非主观故意性失误被评为纳税信用B级,结果在贷款审批、放款额度等方面处处受限。”谈到纳税信用降级,大板发电的财务人员胡玉聪感触很深,“虽然纳税信用只下调了一个等级,但对企业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

  今年以来,巴林右旗税务局大力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牵头成立巴林右旗减税降费和综合治税联合党委,将包含了5家金融机构、11家地方知名企业在内的6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纳入融合党建成员单位。企业、金融机构与税务部门三方既是党建联合体,又是融资授信关联单位,融合党建成为联系三方、带动三方的纽带。同时,建成“互联网+综合治税”平台,推行信息管税与信用管税并举模式,形成纳税信用信息采集、分析研判、预警提醒、结果运用的闭环式工作流程,建设“信用互认、管理互助、信息共享”的覆盖全旗的纳税信用体系。

  “我公司是巴林右旗减税降费和综合治税联合党委的成员单位。通过‘税企融合’方式,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进行纳税辅导,帮助公司进行风险自查;通过‘税银融合’模式,协调金融机构为我公司办理贷款。吃一堑长一智,良好的纳税信用就是企业的无形资产。目前,我公司已完成纳税信用风险自查,我们有信心重新获得A级纳税人的信誉。”胡玉聪说。

  巴林右旗税务局局长王振刚表示:“在融合党建引领下,‘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诚信纳税的影响越来越多地体现在发票领取、融资授信、招投标、交通出行、资格和荣誉审查等领域,成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