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基层传真 >

兴安盟税务局:将红利从“文件上”送到纳税人的“钱袋中”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推出,惠民红利叠加释放,给纳税人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近日,在对兴安盟不同行业的受惠纳税人进行的走访活动中,纳税人纷纷畅谈了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感受。

  调整规模 扩大生产

  内蒙古裕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是扎赉特旗知名民营企业,在此次减税降费政策中,也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红利春风。在走访中了解到,裕丰粮油享受固定资产方面500万以下一次性税前扣除,印花税、房地产税和土地增值税也降低了比例,企业董事长陈玉成表示:“优惠政策为我们节省了大笔资金,更有利于我们企业的做大做强,这些钱我们计划用于厂房改造,并再购入一批新的生产设备。扩大再生产产生的利润,还可以多为国家创造税收,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投资科研 培育人才

  内蒙古荷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糖类产品生产销售的企业,作为此次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直接受益者,该企业在2019年上半年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30余万元,企业负责人穆彦魁在介绍这笔资金用途时难掩兴奋之情:“减税带来的这笔资金,对于我们这种成长型企业太关键了。企业想在同类市场中立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技术到位、产能充足。这笔资金将用于新的产品项目研发、培训技术人员和引进人才上,全力打造 ‘北方糖都’品牌。”

  内蒙古科尔沁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孙树林同样表哪里都需要花钱,急需大量资金投入,这次增值税减税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别看降的几个百分点,但那减的可是真金白银,增的却是发展动力!我们把减下来的税费用来购买设备、增加研发经费、巩固研发成果,让我们的研发成果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吸引客源 众享实惠

  “减税政策接二连三出台,可以说是惊喜连连,本来生意红火了,我还惦记着要把税缴上,没想到等来了减税的好消息。”兴安盟阿给纳尔杭爱草原旅游度假村法人超太夫开门见山的表示,减税降费带来了运营成本的下降,又通过菜品价格的下调反馈给客户,让广大食客得到实惠,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草原旅游。

  新政策释放新福利,新服务带来新体验,兴安盟税务局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文件上”送到了纳税人的“钱袋中”,纳税人纷纷感受到了改革红利,获得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