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基层传真 >

满洲里税务局:俄罗斯套娃里的层层减税惊喜

发布时间: 2019-07-18 16: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年,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连续出台一系列惠及民生的减税降费政策,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从中受益,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增强。在满洲里经营俄蒙旅游纪念品的韩先生特别有感,“减税政策的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来,感觉就像我们商行里卖的俄罗斯套娃,一个套一个,惊喜接二连三,层出不穷啊!”

 

 

  在满洲里,俄罗斯套娃以及创意衍生品已经成为目前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人民友好互联的传播载体,来满洲里旅游,逛套娃广场、住套娃酒店、买套娃作为伴手礼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给套娃为主的俄罗斯旅游纪念品行业的兴旺繁荣添了一把火,加了一把力。满洲里市税务系统为了让该行业纳税人尽早知晓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政策红利,专门成立了指导团队,落实包保责任制,分片包点到各旅游纪念品制作店、销售店宣传辅导,讲政策、送资料、问需求、帮享受,同时跟踪问效,随时掌握包保纳税人纳税申报情况、实际减免情况。

 

 

  “有了减税降费政策,我现在一分钱的税都不用交了,一年省下1万多块钱,我打算走出去多跑跑销路,扩大俄罗斯套娃批量外销规模,争取全国各地商场、旅游商店都有套娃销售,让这个俄罗斯民间手工艺品通过满洲里走向中国各地。”从事套娃批发生意的个体户程谋显兴奋地说。

  “外地游客来店里,大多都会买几个套娃回去送亲友,今年以套娃为原型设计的水杯、头枕、旅行箱,还有小朋友的玩具、文具等文化创意衍生品也备受游客青睐!”满洲里市套娃景区的企划总监祝晶介绍道。“技术研发费用的加计抵减扣除政策真是特别给力,有了资金上的支持,我们专业设计团队就可以尝试将满洲里中西结合的边境文化融入到产品设计元素中,研发出更多独具特色的套娃文化创意衍生品,来满足更广泛的市场需求,给企业发展增效添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