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基层传真 >

乌海市税务局:丹心献税务 巾帼显本色

发布时间: 2019-06-27 16: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24日,乌海市税务局举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授牌仪式,该局妇委会从乌海市妇联领导手中接过“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牌匾,据悉,这是2018年度自治区税务系统惟一获此荣誉的集体。

  乌海市税务局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妇女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展现了全系统女职工的新形象新作为。先后获得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2个办税服务厅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7名女职工获市级、自治区级“身边好人”“最美家庭”“文明服务岗位标兵”“最美女性”等荣誉称号。

  当好党委助手,履行政治责任。该局妇委会积极探索创新“党建+群团”工作方法,在支部设立群团工作负责人,发挥党支部对群团组织的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妇女工作紧密融合、互促共进。同时,妇委会通过开展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及书法摄影征文大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文化活动,不断凝聚、服务女职工,激发女职工集体荣誉感和向心力。

  投身税收事业,坚持岗位建功。立足各办税服务厅女职工占大多数的实际,以纳税服务工作为切入点,提出了“改革有我,服务先行”的口号,开展“争当岗位能手”“争当巾帼标兵”等活动,号召服务岗位上的女职工投身改革事业,自觉践行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措施,秉持敬业心、服务心、细致心的工作作风,使办税厅的各项办税便利化改革措施全面落实,为办税人提供便利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

  爱心奉献社会,树立良好形象。在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延伸服务外延,积极服务社会,不断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该局妇委会先后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做智慧父母,建幸福家庭”主题读书交流活动,到宜和老年公寓开展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与新海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献爱心、话传统、送温暖”为主题的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为退休的老党员、孤寡老人包粽子,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