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基层传真 >

喀喇沁旗税务局:暖心手抄报 传递好政策

发布时间: 2019-06-19 16: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有了这一张张的手抄报,以后了解减税降费知识,就再也不用低头戳手机了,我的老花镜也要下岗了。”56岁的喀喇沁旗通安民爆有限公司会计白玉茹,在拿到税务机关精心编辑绘制的“减税降费报”后高兴地说。

 

  2019年开展减税降费工作以来,喀喇沁旗税务局围绕突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主题,对内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税务人员普及减税降费政策知识;对外通过印发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在人群客流集中地点悬挂固定条幅,在办税服务厅、镇区十字街繁华地段电子屏、出租车车顶灯箱流动循环播放等方式,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初步达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知识应知尽知的宣传效果。

  近日,该局减税办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宣讲减税降费知识过程中,一部分在企业中长期担任财务会计的人员反映:现在很多税收政策都是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税务微课堂的方式传递的,速度比以前快多了。但是对于他们这些岁数大的老会计而言,智能手机用得不顺手,手眼也不灵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获知减税降费政策的效果。

  税务人员进一步调查了解后,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并召开协调会,就入户宣讲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有税务干部提出用传统的手工抄写方式把减税降费政策要点进行誊抄,这样既简单实用又能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会后该局立即组织能写会画的年轻同志,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范围和标准、减征“六税两费”、征期日历等6项内容,编排绘制了第一期“减税降费报”,并第一时间把这份特殊的问候送到老会计这一特殊群体手中。

  “手抄报形式传统但版面内容新颖,辅之以各式各样的排版布局和颜色搭配,还能与时令、节日等紧密结合,把减税降费政策要点、适用范围、优惠时间等逐一融入到每一期简报中,让读者在赏心悦目的氛围中,轻松愉悦地把减税降费政策收入囊中。” 该局副局长牛晓梅说。

  “上了年纪以后,眼睛看东西发花,尤其是看手机、看电脑。小小手抄报,解决了大问题。”有着同样感受的老税务职工于洪明说。他坦言:“作为税务工作者,首先要吃透政策。办报的过程不仅仅是简单的照搬照抄,更是一个对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进一步加深印象的过程,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所以这是一份“双赢”的“减税降费报”。

  目前,该局已编制3期“减税降费手抄报”,内容涵盖政策要点、最新公告、办税日历等,并随着读者的需要逐步扩大、丰富和完善版面内容。下一步,将把用手抄报宣传减税降费知识的主阵地向中小学校、基层税务所、社区服务中心等场所和群体拓展,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