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动态播报 >

自治区税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19-11-27 16: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1125-26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在自治区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区税务系统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研讨。研讨班学员围绕“如何更好发挥税收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局长谭珩参加研讨并带头发言。  

 

 

  张国忠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与历史担当。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导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必须牢固坚定“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自信。  

 

 

  张国忠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税收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国家和地方出台的各项政策,创新提出政策建议,更好发挥税收服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作用。要在创新税收治理理念、完善税收治理体系、锤炼税收治理能力、优化税收治理方式等方面积极推进全区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不断提升税收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水平。  

 

 

  谭珩指出,各级税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同时,要结合各地区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对影响全区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现实问题进行全方位扫描,结合税收业务、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上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持。  

  研讨班还传达了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王军局长的重要讲话及工作部署。观看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迷失初心的代价》。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党校副校长、教授安静頣系统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实际,解读了全会《决定》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