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动态播报 >

全区税务系统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9 15:4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911日,全区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对区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全区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旭等同志莅临指导。自治区税务局局长谭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区局机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总局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具体有力指导下,围绕四项重点措施,有序有力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始终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挖根源,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台账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不断完善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梯次深化推进、创新方式特色,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要求部署,在巩固深化区局机关主题教育成果基础上,深入开展好全区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任务,扎实做到“四个到位”;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党支部要切实做好“五个一”工作;要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把专项整治贯通于两批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做好前后衔接、上下贯通,整体推进问题解决、务求实效。要突出税务行业特色和地域特色。扎实落实好总局部署的“六项行动”,结合全区税务系统实际,以及各盟市、旗县税务局地域特色,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效果;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一些自选动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领导机制,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跟踪把关问效;抓实统筹协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防止层层加码,杜绝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主题教育进展和成效,确保全区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韩旭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税务局第一批主题教育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强,学研查改实,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局良好,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二批主题教育中,一要明确目标正方向。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四个到位”,确保实现目标任务。二要严格要求保质量。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三要突出创新出特色。认真开展税务总局部署的“六项行动”。同时因地制宜创新推出“自选动作”,力求出亮点出经验。四要统筹兼顾求实效。要一体落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的内在联系,做到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五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区局党委要承担起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直接领导责任,盟市、旗县税务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抓好党员的主题教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盟市税务局。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区局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各盟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主题教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