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动态播报 >

自治区税务局召开全区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16 15:3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91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召开全区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培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总局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忠指出,各巡回指导组要高质量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和区局党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为确保全区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作出积极贡献,不辜负自治区局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二是要找准职责定位。总局要求省局巡回指导组对本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全程把关、全程监督。大家要迅速进入角色,找准职责定位,着力压实各盟市税务局党委、主题教育办、巡回指导组工作责任,做到指导不包办、到位不越位。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突出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紧盯各级税务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履职尽责情况,要突出重点内容,抽查检查是否聚焦主题主线,要突出重要节点和关键动作,深度介入,做到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定量评估与定性评估相印证。四是要讲究指导方法。要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找准着力点、切入口,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注重创新方式,统筹兼顾,条块结合,加强与地方党委及其工作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工作支持,防止出现脱节现象。五是要严格自我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树立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加强学习,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局党委或主题教育办请示报告,严守保密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基层调研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避免增加基层负担。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岂凤春主持会议。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