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动态播报 >

[中国税务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张国忠

发布时间: 2019-08-06 15:23   来源:中国税务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全面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对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而言,主题教育能否取得扎实的成效,关键在于是否将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税务总局党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各项要求、任务落实到位。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紧扣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主业主线,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党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税收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好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税务人而言,就是要为国聚好财、为民收好税,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内蒙古自治区各级税务机关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时刻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紧紧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用力发力,守正出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事业观,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毫不放松地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

  以高强的本领能力担好使命。近年来,从营改增试点到全面推开、从国地税加强合作到国地税合并,从税制改革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从确保国家税费安全到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税务领域的一场场硬仗接踵而至,时刻考验着我们是否有担当精神、是否有担当能力。在主题教育中,内蒙古自治区各级税务机关将把提升政治能力、夯实专业能力和锤炼实践能力统筹兼顾起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讲好专题党课,形成一批理论学习成果,并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指导工作上;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税务总局党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在全区税务系统落实落细落地。

  以严格的标准要求查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一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在主题教育中,内蒙古自治区各级税务机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联系思想实际与工作实际,广泛听取地方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纳税人和缴费人、基层税务人的意见建议,认真察实情,开门搞教育。实事求是地检视差距,把问题找准找全,把根源找实找深。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精细制定整改任务落实分解表,定人定责定要求,详细明确每一问题的整改目标、内容、标准和时限。督促指导与执纪问责并举,一一对照、有的放矢,以整改效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以过硬的办法举措抓好落实。税收工作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内蒙古自治区各级税务机关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强新形势下全区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确保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圆满完成预算确定的税费收入任务、统筹推进优化税收执法方式与加快健全完善税收监管体系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扫黑除恶、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等结合起来,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统筹协调、抓好宣传引导,推动新时代内蒙古自治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