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动态播报 >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7-19 15: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1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讨论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文件精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税务总局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李庆华列席会议。自治区税务局局长谭珩,其他党委委员作讨论发言,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深入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的关心重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发展,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坚定决心,给全区各族人民以关怀厚爱、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高质量发展良方,是进一步推动全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引。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区税务系统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在全区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聚焦今年税收工作主题主业主线,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执行好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微观主体活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助力自治区经济结构向高端迈进、向下游延伸,扶持现代能源经济、农畜产品加工等做大做强做优。要围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挥税收调控和产业导向功能,落实好环境保护税、深化水资源税试点改革政策。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助推自治区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落实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和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降低社保费费率、促进就业等税费优惠政策,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抓牢“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的把握,加深对自身职责的领悟。要进一步抓好检视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既要把税收工作中该堵塞的漏洞堵塞好,又要把税收工作中该完善的制度机制完善起来。要进一步抓好组织领导,全区各级税务机关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党中央和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税务系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若干措施》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体落实措施及工作分工〉的通知》。会议要求,全区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及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落实细则,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全面提高全区税务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圆满完成各项税收改革发展任务,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全区税收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