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11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全区税务系统均通过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项税费工作紧密结合,迅速凝聚思想共识、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全会精神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学习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深抓实,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辽市税务局通过党委会议专题研讨、中心组学习等方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全市税务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载体,深入学习会议公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兴安盟税务局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红色兴安、多彩兴税”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党员干部通过“兴税课堂”理论分享平台谈学习、谈认识、谈收获活动,引导全市税务干部在深学细悟中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赤峰市税务局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包头市税务局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周密制定学习方案,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办好实事、开拓新局,把贯彻会议精神融入各项重点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将学习贯彻的效果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围绕“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目标要求,加强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税务系统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鼓励支持干部在改革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认真落实税务系统“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要求,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向发力,主动融入地方党建工作,有序推动条块协同,讲好税收故事、传播税收声音。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重点,落实落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0条举措,持续推进解决不动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充分发挥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难税收措施落地落细。满洲里市税务局树牢“税费皆重”理念,聚焦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主动请示地方党委政府,建立完善与人社、医保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机制,凝聚协同共治合力。  

  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落地见效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深入结合,深入变革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的理念方式手段,促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牢固树立“三张表”理念,构建“5C指标看总体、征管质效监控管日常、过程考核看实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征管服务质效。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积极构建房地产行业“全数据支撑、精准化指引、协同化查管”的监管模式,完善部门共商联动机制,助力行业健康发展。阿拉善盟税务局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升级数据管控中心和远程可视化服务中心,推进岗责整合和征管流程优化,全力打造公平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乌海市税务局强化税收数据分析应用,建设横向合力、竖向兼容、多元创新的“多维分析团队”,围绕“经济运行”“减税降费”等热点课题打造分析精品,提高“以税资政”水平。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围绕精细服务精准发力,积极打造“1册1策1行业”个性化纳税服务品牌,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准化、便利化纳税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