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进一步深化爱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全区税务系统在传统节日“清明节”前后,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营造追忆英雄、尊崇英雄,不忘初心,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税务干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动力,筑牢税务之魂。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第三巡察组联合包头市税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党员干部们在包头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深深鞠躬、肃立默哀、敬献花篮。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受红色历史的精神洗礼,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唱国歌,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督察内审科党支部与新城区税务局共同在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特意安排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青年党员参加,青年税干通过这次缅怀英烈活动,更多的了解党史、学习党史、铭记党史,立足工作岗位,为税务事业贡献力量。玉泉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在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正值大青山下细雨绵绵,雨水阻挡不了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全体党员在雨中鞠躬默哀,并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承遗志 改革创新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陵园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烈士精神,不断从学史教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为做好各项税收工作保驾护航。图里河镇税务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刘少奇纪念林开展“重温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了解1961年刘少奇主席冒雨视察图里河林区轶事,尤其是刘少奇主席得知林业职工普遍营养不足,为林区职工在计划供应的粮食定量之外每人每月额外增加一斤黄豆供应的故事。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延续主席指示,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合理诉求,多办好事和实事。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税务局开展“聆听草原骑兵,阐释初心原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税干党员慰问老红军、老党员,到年近百岁离休干部巴图的家中,倾听锡盟税务系统唯一健在的“草原骑兵”的红色往事,在“草原骑兵”的革命初心与青年税干之间搭起一座传递革命薪火的桥梁。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东胜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东胜区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向革命先烈进献花篮、默哀致敬,瞻仰烈士墓,学习各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情,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对英烈的崇敬之情,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平安东胜”。

  阿拉善盟高新区税务局赴木仁高勒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木仁高勒烈士陵园安葬着在剿灭匪徒等各类战斗中牺牲的武生宝、唐连明、白木仁等烈士,党员们用献花、默哀的方式深情地表达自己的心意,细听每一位革命烈士的革命故事,坚定信心,汇聚力量。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来诉党情。手抄郭沫若《咏邱少云烈士》《挽戴安澜将军》等诗歌来颂党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