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每日一题”掀起内蒙古税务系统学习党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坚韧品格的重要举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税务局充分发挥区局机关带头表率作用,全系统自上而下开展“党史知识每日一题”学习活动,切实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内蒙古税务局统一制作“党史知识每日一题”PPT、视频,向全区税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推送。党史知识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内容,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难历程和在此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公告显示屏、多媒体,办税厅、税务分局公告栏等阵地,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滚动播放,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和热情。  

  “党史知识每日一题”选题精、内容短,比较容易记忆,可以起到滴水穿石、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良好成效。内蒙古税务局切合工作实际,利用广大党员、干部零散时间和碎片化时间,通过推送党史知识每日一题,时刻提醒每一位党员要更好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投身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伟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