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盟市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区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令人深刻铭记、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聚焦“四力”要求,有力有效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近日召开的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回顾和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区税收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吹响了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号角。会议召开后,各盟市税务局立即行动起来,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及过去一年工作成效,并将会议精神融入到2021年工作计划及“十四五”工作安排中去,确保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反响热烈:号声嘹亮指明发展总方向

  税务工作会议在全区税务系统引发强烈反响。系统上下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研讨热潮。连日来,从盟市局到基层分局,从“一把手”到一般干部,全员参与,各地税务部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胡苏华局长在全区税务工作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俊宏指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意义深远。胡苏华局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一针见血,分析形势科学准确,部署措施切实有力,展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为统筹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该市税务系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新方向,谋划了新思路,激发了新活力,凝聚了正能量。

  通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树森在领学会议精神时强调,胡苏华局长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总局党委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这个总目标,特别是“三个务必”工作要求,紧扣内蒙古税务实际,全市税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局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着力从“三个务必”中找方法、明思路、定航向。

  乌海市税务局在全系统开展大讨论活动,要求各单位围绕胡苏华局长工作报告内容,抓好学习贯彻,并将“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要求细化分解,同时将如何深入发挥协同机制优势,统筹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工作措施融入该局主报告中,力争全市税务系统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阿拉善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指出胡苏华局长所作报告高屋建瓴,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税务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全系统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区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坚持党建统领,突出学以致用,在贯彻落实上下大力气。

  呼和浩特市、兴安盟、通辽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乌海市、阿拉善盟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局长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胡苏华局长讲话精神,结合税收工作实际,谋思路、拿举措、抓落实,确保各项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会后,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税务局局长及时向盟委、行署主要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得到了盟委行署对税务工作的理解支持。

  兴安盟、通辽市、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表示,全区税务工作会议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苏华局长的工作报告贴近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工作实际,具有鼓舞人心、激发干劲的硬核力量,学习后使人倍加振奋,深受感染。未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主动服务全区税务工作大局,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税务新动能,创造新业绩。

  回首2020:攻坚克难 交出亮丽成绩单

  “十三五”收官之年的2020年走过了极不寻常的历程,全区税务系统不仅克服了种种困难、化解了重大风险,还在大战大考中淬炼了意志、汲取了力量,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多项税收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步履坚定向着“夯基垒石打基础、凝心聚力促融合、补齐短板抓亮点、创新发展共筑梦”发展愿景和“抓品牌,保领先”规划目标扎实迈进,全面打赢“战疫情、强基础、树品牌”三场攻坚战,全市税收工作实现新跨越。

  赤峰市税务局面对组织税费收入严峻态势,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持续推进综合治税和第三方数据共享,立足实际强化“以数治税”。成功搭建起“征科部门+电税部门+数据管理部门”的“小三角”架构体系,努力做好数据、风险、信息等内容和环节的衔接。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沉着应对大事多、任务重的复杂局面,1542名税务干部积极参与到全市各地54个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联合人社、医保等部门,在集宁区设立“八办一乡一镇”社保费征缴服务点,方便辖区居民就近办理相关业务;2个帮扶村178户360人全部脱贫。

  满洲里市税务局面对3次疫情防控压力和经济复杂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和满洲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勠力同心、尽职尽责,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阶段性胜利。

  奋进2021:凝心聚力 共谱税收新篇章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2021年全区税务系统将围绕党建、主业、管理、监督四条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集成联动发挥各方优势,以协同促共治,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包头市税务局将坚持“五个聚焦”,推进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聚焦党的建设,以党建促引领、以党建促发展。二是聚焦组织收入,强化组织收入调度,采取切实有力的举措推进组织收入工作。三是聚焦营商环境,下大力气整改解决当前税收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更优化。四是聚焦绩效考核。五是聚焦税务文化,深入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强化全系统组织文化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兴安盟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建引领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发挥实效,不断夯实征管基础,以多部门协同促纳税人满意度的提升;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进一步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献礼。

  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因地制宜,积极谋划,从六个方面推动工作提档升级。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处理好“减”与“收”关系,统筹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和组织收入工作。三是聚力提质增效,不断夯实税收征管基础建设。四是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导向,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五是优化执法方式强化监管,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六是坚持“三个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立足口岸特色,持续深化“党旗聚力、税润北疆”党建品牌化建设,继续做好“双语服务”“绿色通道”“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服务举措,编制完善《中国居民赴蒙古国投资税收指南》,创先开展赴蒙投资企业税收服务,助力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为建设美丽口岸贡献税务力量。

  展望“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然开启,全区系统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税收工作置于全区税收事业发展大局去谋划,围绕全力抓好组织收入,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税收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