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系统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15: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内蒙古税务系统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系列活动,架起税务干部与帮扶群众心与心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提高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区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以“101先锋堡垒”为载体,通过开展“助力扶贫 传递爱心”主题党日、入户走访调研慰问等系列扶贫日党建联建活动,推动党建促扶贫。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税务局开展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扶贫日学习活动,观看了扶贫题材纪录片《决战脱贫在今朝》。

  二是持续推进扶贫工作与税收工作相融合。全区税务系统接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纳税缴费服务,加强税收信息系统整合优化、电子税务局、第三方支付平台、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线上办税缴费渠道、拓宽“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推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等线下办税渠道,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快捷更便利的服务,增强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让扶贫工作渗透到税收业务工作中。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在各类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等手段,认真宣传、落实扶贫领域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三是深入一线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全区税务系统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深入帮扶村,围绕扶贫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主动开展系列帮扶活动。通辽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赴贫困户家中开展助农义务劳动,协助收割、运输、晾晒、储藏等农活,帮助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秋收。乌海市税务局开展消费扶贫,通过网上扶贫商城专项采购扶贫鸡、扶贫面、扶贫菜等,帮助贫困乡镇销售农副产品,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创新精准扶贫模式,抓党建促脱贫,推进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利益紧密联结的土地流转模式、带动帮扶模式、自立发展模式。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税务局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与清水河县三黄水村、老熊沟村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建立经常性的联络机制。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税务局开展扶贫日捐款捐物活动,组织税务干部捐款捐物,发扬扶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向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伸出友爱之手,为扶贫济困献出一份力量。

  四是用广泛宣传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认真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充分展示税务系统扶贫成就经验、讲好扶贫工作故事;积极参加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的“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和“弘扬蒙古马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征文活动,择优推选脱贫攻坚好故事、好文章、好作品。赤峰市税务局通过扶贫帮扶村党员座谈会、村民代表座谈会、印发脱贫攻坚政策传单、蒙汉双语宣传手册、联合乌兰牧骑共同下乡演出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扶贫宣传活动。阿拉善盟税务局发挥税务机关助力脱贫攻坚“扶智”与“扶志”作用,邀请致富带头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举办创业励志故事现场宣讲活动。兴安盟税务局组织摄影爱好者参加地方部门举办的“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展示税务部门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感人事迹。包头市九原区、固阳县税务局学习驻村第一书记袁建光、后脑包驻村扶贫干部李培林先进事迹,讲好税务扶贫故事,树立税务部门良好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