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局召开传达贯彻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00: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9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召开传达贯彻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座谈会,传达贯彻税务总局研讨班精神,听取部分盟市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职务与职级并行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今年后几个月全区税收工作。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苏华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全区各级税务局党委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学习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区税务党员、干部要理论结合实际,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胡苏华强调,要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正确处理好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的关系,减免缓抵退一定要落实到位,即使面临再大压力,也要把“减”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好保市场主体和保税费收入的关系,要把“让企业活下去”作为工作理念,把“保市场主体”放在第一位,将所有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胡苏华要求,要按照税务总局统一部署,积极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稳妥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继续落实好税制改革相关任务。

  胡苏华指出,要规范有序加强税收信息化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总局王军局长批示精神和加强信息化管理工作要求,如期高质高效完成好重大税收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软件清理整合,做好数据清分、回流,优化电子税务局登录方式,逐步将现有采用CA登录方式的9万余用户平稳过渡到总局规范的登录方式上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胡苏华要求,要做好后几个月税收工作,谋划好明年税收工作。按照年初工作安排,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向前推、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落实。完善制度定好规矩,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建牢基础。及早谋划明年各项税收工作和“十四五”全区税收规划,更好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自治区税务局局领导,各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