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31 00: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8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重庆考察时对税收工作要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安排部署后几个月全区税收工作任务。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苏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全区税务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收事业是党的事业、税务干部是党的干部的理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尽职尽责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和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两个责任”制度并严格执行,推动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苏华强调,李克强总理在重庆考察时对税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对税务部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发挥更大作用的殷切期望,也是全区税务系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税收工作的努力方向。全区税务系统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切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局王军局长批示要求。

  胡苏华指出,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是在全年税收工作进入下半年加速推进的关键阶段举办的一次重要研讨班,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全区税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切实加强党建引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提高干事本领、强化工作作风,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和树牢重点意识、亮点意识、标杆意识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为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苏华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区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把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全区各级税务局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示范引领作用,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和贴近性,引导全区税务干部学深悟透、细照笃行,真正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并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二要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依法组织税费收入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的意识,加大沟通汇报力度,强化税收分析和政策研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完善减、免、缓、征、退、抵等精准落实机制,确保各项税费优惠直达基层、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坚决守住不收“过头税费”底线。三要统筹落实各项税收改革发展任务。稳妥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深入总结改革经验,提升整体工作质效。四要做好后几个月税收工作,谋划好明年税收工作。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完善制度、定好规矩、抓好落实、打牢基础,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立足新阶段新特点新形势新机遇,深入研究和思考税收工作新的着力点和发力点,积极谋划明年各项税收工作和“十四五”全区税收规划,更好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自治区税务局局领导,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