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系统立足岗位磨砺修为 多措并举锻造党建精兵

发布时间:2020-08-28 15: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税战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培养党建专业人才队伍,在全区税务系统全面开展党建专业“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切实增强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建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推动党员干部的学识素质向更深层次迈进、向更宽领域拓展、向更高水平提升。

  一是牵住责任“牛鼻子”,做实岗位练兵各项工作。内蒙古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建专业“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将其纳入全区税务系统高素质专业化税务干部队伍建设工程和素质提升“115”工程,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培训学习和检查指导,加强总体宣传和经费保障,保证练兵比武各项工作逐项落地。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履职尽责,在岗位练兵中带头“领学”,督促带动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紧紧抓住练兵比武的契机,夯实党员思想根基,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者工作能力和理论素养,补足党组织建设弱项短板,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打出学习“组合拳”,增加练兵比武实效性。在开展多种形式练兵活动中,广泛宣传和激励广大专兼职党务干部踊跃参加比武竞赛活动,营造出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立志成才的良好氛围。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强化培训,以考促学的形式,从学习测试中找问题、找短板,针对性“补血”“充电”。兴安盟税务局编印《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习题选编》作为学习资料和工具教材,将学习与实践并重。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举办“学习强国?学习强我”学习达人挑战活动,掀起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阿拉善盟税务局开办“党建云课堂”和党建“夜校”,利用线上和业余时间集中培训学习。二连浩特市税务局落实日常学习机制和针对性学习机制,提升练兵比武学习成效。乌海市税务局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在钉钉、“党建云平台”上开展线上集中培训和测试。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以“学习强国”和“学习兴税”等5个学习平台为载体,把“在岗学”拓展为全方位“在线学”,把“纸质答题”扩展为“线上测试”。满洲里市税务局突出支部书记带头、模范带头、尖兵带头,通过月考和工作实践,来检验学习成果。包头市石拐区税务局将学习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借助“传帮带”学徒制开展实践活动。赤峰市巴林右旗税务局通过“一天一督促,一周一截屏,一周一通报”的方式,贴近工作实际开展全员练兵比武活动。

  三是展现能力“大舞台”,激发税干干事创业热情。党建专业“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使专职党务干部、兼职党务干部以及每一名普通党员都成为受益者,进一步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增强了个人能力,丰富了工作方法,较好地解决了部分兼职党务干部不熟悉党建工作的问题,收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良好效果,使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得到融合,实现“两促进、两提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