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持续助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8-21 15: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搭建“税企面对面”沟通平台,全区税务系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通过上门走访、小型座谈、集中宣传辅导等活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送政策上门,切实摸清企业涉税诉求,精准落实解决措施。7月份至今,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走访民营企业93315户,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93场,收集和解决各类涉税问题建议398个。

  下一步,自治区税务局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密切沟通、强化合作,把落实助企纾困解难和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动力长效化、常态化,更大力度助力自治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减税费,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动力。进一步树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是重要政治任务”的理念,提升政治站位,认真执行好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强对减税降费深度分析研究,增强预见性和主动性,积极深入宣传辅导、优化业务流程、准确核算分析、狠抓监督考核等措施,认真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做到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聚集减税降费工作责任落实和纪律作风情况,多举措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提升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促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持续加大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等部门的合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帮扶民营企业政策贯彻执行上,落实到助企纾困解难和激发民营企业活力上,不断拓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提升民营企业稳定生产的信心和定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持续注入动力。

  三是问需求,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大局。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进一步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策于企长效化、常态化,细分行业、规模、属地等要素,创新政企对接方式,充分发挥工商联、行业协会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精准把脉、精准施策、精心服务。以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服务质效为着力点,不断提高税务部门精准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四是优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纳税指标,准确掌握考评要求,发挥大数据优势;强化工作实施的统筹机制、队伍建设的激励机制和工作落实的跟踪问效机制建设,全面实现布置、落实、问效、反馈全流程闭环式管理,长抓常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内提高纳税服务的针对性,对外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持续优化我区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