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区纳税人学堂运行情况良好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2020年上半年,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把纳税人学堂工作作为全区纳税服务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制定管理办法、建立和培训管理员队伍、制定优化升级方案、建设网络直播室等措施,不断加强纳税人学堂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为纳税人在政策解读、办税服务等方面获得税务局高效、精准、及时宣传辅导发挥了重要作用。

  年初,内蒙古税务局优化升级网页端、手机端i税平台纳税人学堂,实现了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税务局共建共享,整合两端后台,统一维护管理,增加了数据统计、视频直播等功能。制发《纳税人学堂管理办法》,规范运行和管理,建立全区三级141个纳税人学堂管理员队伍,开展3次培训。组织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六税”“两费”政策解读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指引、增值税发票新政策讲解等8次网络在线直播,重点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解读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等内容,访问人数达13.37万人次,播放时长3011小时,上传视频点播119个、课件13个;并开展百日国际税收专题线上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各盟市、旗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直播培训85次,访问88356人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