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局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促进队伍融合

发布时间:2020-06-03 09: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不断创新探索工作方法,扎实抓好各项党建工作落实,以常抓不懈的学习教育、实实在在的对照整改、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走入心坎的关怀,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促进干部队伍融合。

  一是主题教育学习有条不紊。逐月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加强各党支部政治建设。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督促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制定分层次学习计划、研讨主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税收工作为本支部党员讲党课。同时,向机关广大党员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党章党规党纪》《党员应知应会》等理论学习资料。

  二是理想信念教育常抓不懈。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能够自觉担负责任与使命。围绕“保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勇于担当作为,做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认真履行职责,树立新时代新税务的新形象”等专题进行讨论,重点抓好处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等活动。

  三是文体娱乐活动推进融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性。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参观乌兰夫纪念馆、八路军大青山抗日纪念基地,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武陵山上的星光》和《榜样》系列专题节目,学习张富清、施星灿、王俊华、任明德、解良、于海俊等同志典型事迹,聆听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先进典型宣讲,让全体党员感受榜样的力量,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组织迎新春文艺晚会、“三八节”女子诗会、全区税务系统文艺汇演、运动会等;组织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工委组织的“健步行”活动、“五人制”篮球比赛、“公仆杯”羽毛球比赛,极大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体娱乐生活,提高了队伍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四是贴心关爱关怀激发活力。发挥青年在税收事业中的作用,成立共青团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委员会。将符合入会条件的干部职工及时吸收加入工会组织,截至目前,内蒙古税务局机关共有工会会员576名,为394名干部职工申请加入区直机关职工医疗互助。

  五是帮扶互助工作温暖人心。认真落实党内帮扶制度,做好呼和浩特市海西路办事处赛罕路社区困难群众定点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内蒙古党委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内蒙古税务局负责的兴安盟科右前旗和突泉县两个联系点已完成整体脱贫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