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苏华局长深入兴安盟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11: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5月20日-22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深入兴安盟调研指导工作。兴安盟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张国平一同调研。

 

  

  5月20日,胡苏华拜访了兴安盟盟委、行署主要领导,与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张国平,盟委委员、盟委秘书长许宝全进行座谈。张恩惠对税务部门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胡苏华向兴安盟盟委、行署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调研期间,在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兰浩特卷烟厂,胡苏华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卷烟生产工艺和流程,听取王力家厂长对企业情况的介绍,表示税务机关将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针对大企业开展好个性化服务,在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同时,保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5月21日,胡苏华深入内蒙古税务局扶贫点——兴安盟突泉县靠山屯,细致了解扶贫点的各项情况,看望慰问扶贫干部与困难群众。他指出,要发挥好扶贫点致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脱贫产业要与村民切身利益挂钩,充分调动村民勤劳致富的积极性,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在突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杜尔基税务所,胡苏华看望慰问了基层税务干部,了解办税服务厅各个功能区建设、办公条件及人员配备等情况,重点听取了社会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征收情况,现场询问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感受。他强调,社保医保关系到农牧民的切身利益,一定要抓好做好,最大限度方便农牧民办理缴费事项。基层税务人员要增强紧迫感,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优化知识结构,展现出税务部门的良好形象。

 

 

  5月22日,胡苏华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五一会址和乌兰夫办公旧址,接受红色文化教育。胡苏华还听取了兴安盟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和社会保险费征收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兴安盟税务局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期间,胡苏华分别同兴安盟税务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突泉县税务局基层税务干部进行了座谈,围绕加强税务部门党的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收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税收大数据应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胡苏华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党员意识,明确“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定位。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以党建为抓手、为引领,探索实践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带动干部推进全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扶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的推进,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要继续毫不松懈地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其它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要坚持组织收入原则,进一步摸清税源结构,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依法依规征收税费。在扶贫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税务部门自身优势,帮助当地群众和企业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便利便捷办税缴费,做好产业对接,助力自治区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三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全区税务系统的重点工作之一,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防控,特别是办税服务厅的防控工作,既要把服务做到位,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便捷高效;又要切实守好税务防疫阵地,保护好办税一线的税务干部,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实打实地落实好税务总局党委“四力”要求,切实巩固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果,为推进全区各项税收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创造良好条件。

  四要不断深化税务文化建设。全区各级税务机关都在探索税务文化建设,但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全区税务文化建设理念。税务总局提出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下一步,各盟市、旗县区税务局要在遵循中国税务精神的前提下,结合各地特色文化,积极探索、归集梳理、努力形成全区税务系统相对统一的愿景目标、精神追求和文化建设品牌,引导全区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守住这个愿景,并把其贯穿到全区各项税收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将税务总局提出的中国税务精神在内蒙古落地扎根。

  五要注重干部的身心健康。全区各级税务局党委班子、“一把手”要多思考、多谋划,多为干部职工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把组织关怀体现在干部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把思想工作做到干部群众的心坎上,把服务关怀做到实处,注重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全区税务干部职工也要珍惜工作岗位,牢记“规矩”第一,自觉遵守党的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纪律底线,时刻自律自省。

  内蒙古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主要负责人、系统党建工作处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