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青春筑梦不负韶华

——内蒙古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团队建设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05-08 00: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内蒙古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自成立起就秉承“用心倾听、真诚服务”原则,以凝聚团队向心力、提升团队执行力为基础,在纳税咨询、税法宣传、需求反馈、权益保护等方面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服务。

  ——“学”字为先,勤奋学习增强立事之本。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队”为目标,与进一步深化办税缴费服务相结合,使团队建设工作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创新。自2015年起,纳税服务中心将每周五晨会定为固定政治学习时间,目前已完成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雷锋精神、抗击疫情等88个专题学习,每名青年每年撰写学习笔记几万字。2016年起,每天晨会学习半小时,在业务学习之前利用5分钟进行晨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组织青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每年还邀请2位井冈山红军后代宣讲团的老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为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同时,邀请业务专家开展包括服务礼仪等培训。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累计完成业务培训54463.25学时。在处理好工学关系的基础上,鼓励员工参加税务师、会计师等考试,现有税务师5人,另有33人已通过部分科目,初级会计师24人,中级会计师3人,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中提升了团队整体能力。

  ——“实”字为要,担当作为推动提质增效。在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带来的巨大话务压力下,纳税服务中心在税务总局各项质效监测中综合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热线呼入总量180.23万次,人工语音服务量135.14万次,单月最高呼入量14.24万次,接通率96.36%。及时维护更新政策文件510条,热线答复规范性和准确率大幅提升。咨询宣传工作从“被动答”转变为“主动说”,制作微课堂视频86期,浏览量17.98万次。拍摄4部减税降费典型案例短视频,被税务总局采编展播,浏览量均超2万次。征集青少年税法学堂作品30余篇,被税务总局选用发布6篇。与内蒙古青少年普法活动办公室联合举办“税法我知道”等活动,让税收法治在校园开花,向家庭延伸,对社会传播。

  ——“新”字为重,凝聚合力激发工作潜能。充分发挥青年干部有活力、有干劲的特点,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年风采”等主题活动,形式包括青年干部上讲台、知识竞赛、公益活动等。以党和国家重大纪念日、节假日为契机,实施“忆苦思甜不忘党”等爱国主义教育、扶贫帮困活动,既丰富了青年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又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提升了队伍稳定度,加深了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纳税服务中心先后荣获自治区“草原儿女赞”“青年文明号”“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