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系统积极走访代表委员 送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30 16: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年初以来,内蒙古各级税务机关积极组织开展走访代表委员活动,问计问需、回应关切,认真听取、及时反馈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按需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区税收工作提质增效。

  4月22日,内蒙古税务局一级巡视员王鹤普、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站股长郭艳玲,将最新税费政策送到代表手上,介绍了全区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等情况,并征求了代表意见建议。

  4月23日,内蒙古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刘丰俊、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克强深入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了全国政协委员、蒙草集团董事长王召明,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宣传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倾听意见建议,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解答,并为企业送上《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政策百问百答》宣传手册。

  4月23日,内蒙古税务局二级巡视员康万利、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喜与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化验室主任刘丽芬座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需求。

  4月14日,包头市税务局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润安。贾润安表示,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优惠政策能为企业减免社保费482.87万元。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税务部门一道,共同推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期,通辽市税务局对4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由市旗两级税务机关主要负责人全部走访到位。分2轮4批20场次邀请140位各级代表委员召开座谈会,介绍税收改革发展举措和成效,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征求意见建议。

  4月13日,赤峰市税务局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赤峰正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王俊祥。王俊祥表示,税务部门认真发挥职能作用,落地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已享受社保费优惠政策减免80余万元,提振了企业战胜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复产率实现100%。下一步,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工期,开足马力,确保民生项目按时交付。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会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通过良性互动促进建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4月1日-17日,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乌兰集团董事长李玉良,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战胜,鄂尔多斯市政协委员、再回首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负责人苏勇宁,鄂托克旗人大代表、伊吉汗绒毛厂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润先,讲政策问需求解疑惑。代表委员们表示,将通过“两会”代表委员身份,当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员”,讲好税收故事。

  4月23日,乌海市税务局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西来峰焦化厂测温工吴英,介绍了税务部门工作情况以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征求吴英代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吴英表示,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便利,更切实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非常好。她为税务部门这种不断优化服务措施、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点赞。

  4月22日-23日,满洲里市税务局走访了呼伦贝尔市政协委员、满洲里口岸集团董事长王泽军,满洲里市人大代表、集团常务副总、口岸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杨继燕以及满洲里市政协委员、西郊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大祥,满洲里市人大代表、公司副总徐福永,围绕企业关心的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内容,以交流座谈、互动探讨的方式,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了解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关切,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4月23日-24日,科尔沁右翼前旗税务局以微信视频方式与自治区人大代表、科尔沁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副部长董占志进行了沟通。董占志对实现企业经营目标充满信心。他表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开通绿色办税通道,让该企业享受到了相应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新动力。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选派人员为参加乌兰浩特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乌兰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委员讲解了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理要点等,得到了代表委员肯定。

  4月15日,丰镇市税务局以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走访了自治区人大代表、内蒙古绿康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美兰,乌兰察布市人大代表、吉铁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军,丰镇市政协委员、内蒙古绿康源生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伟,实地了解了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表示,税务局的服务一直都很暖心,尤其在今年疫情发生后,税费优惠政策刚一出台,税务局的同志们就把企业能享受的优惠政策一一做了介绍和讲解,让企业及时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4月15日,五原县税务局在走访自治区人大代表、五原县轩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齐轩的过程中,在介绍减税降费工作时,主动从拓展营销市场等方面为企业支“实招”,并作出将退税周期压缩到24小时内的承诺,赢得企业点赞。

  4月10日,额济纳旗税务局通过税企座谈、实地调研、网络访谈等形式走访代表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脱贫致富带头人、税收义务宣传员乌云苏依拉在收到税费政策手册和资料、了解疫情发生后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后表示,会当好税收“宣传员”,向嘎查农牧民朋友们讲解好税费政策,确保其及时享受到税费优惠。额济纳旗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额济纳旗鹏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余良对税务部门多次讲解辅导、提示提醒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做法加以赞许。额济纳旗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额济纳旗康达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军对税务部门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及时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工作非常满意,并夸赞税务部门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了“心坎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