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助推小微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内蒙古税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依托内蒙古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与银保监局积极行动,联合自治区内各类金融机构及时推出“助力小微·共克时疫”银税互动服务,多方共同努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已推出金融产品7个,为2139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49亿元,为小微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注入了活力动能。

  ——减环节增效率。将内蒙古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中原注册、认证、申贷、授权、查询、获贷六个环节进一步优化为认证、授权、结果推送三个环节,精简率达50%,更便于企业快速操作和快速获贷,平台效率明显提高,使企业实实在在体会到了信息共享带来的“非接触式”“秒贷秒批”优质高效税务金融融合服务。

  ——直连数通渠道。深度挖掘、拓展纳税信用信息的增值利用空间,充分发挥内蒙古银税互动服务平台税务数据直接推送、贷款网上一站式办理优势,大力推动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及时创新推出云义贷、云税贷、纳税e贷、银税贷、小微易贷、税金贷、小微贷等线上金融产品,增强了“银税互动”普惠效能。疫情期间,内蒙古银税互动服务平台日均受理企业申请170笔以上,为企业提供了安全、便利、畅通的线上渠道资源。

  ——强保障不断线。通过线上远程办公、电话呼转、单人现场值班等方式方法,实现内蒙古银税互动服务平台稳定运行、企业随时办理、客服有效接听。及时辅导企业正确操作、督促金融机构审批,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贷款受理审批和授信放款。目前,通过电话、微信等应答服务3500余人次。与此同时,及时向16.5万户平台用户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疫情防控知识等17次,为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和加速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指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