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燃新希望 奉献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10-22 15: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在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院进行。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刘斌同志和赤峰市林西县税务局毛宇新同志积极参与,并经系统检索配型成功,分别于10月16日和17日采集捐献。

  10月16日,受自治区税务局领导指派,系统党建工作处有关同志代表区局党委到医院看望慰问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税务干部刘斌和毛宇新。 

  

刘斌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

 

  刘斌,男,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办公室科员兼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2015年,在单位组织的献血过程中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9年7月,造干库经过系统检索,发现有一名求助的白血病患者与刘斌的HLA初配型结果吻合,当工作人员通知他时,他毫不犹豫就同意履行捐献意愿。

  

毛宇新正在医院接受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毛宇新也是一个80后的小伙子,是林西县税务局一名税务干部。2012年,为挽救他人生命,毛宇新加入中华骨髓库,2019年7月,当他得知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后非常激动。父母因疾病相继去世,他深知那种无能为力的痛苦和绝望,现在他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有机会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了。

  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刘斌和毛宇新在工作上兢兢业业、锐意进取,深得领导、同事和纳税人的广泛认可和称赞。在生活中,他们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是家里的顶梁柱。在社会上,他们用实际行动播撒着爱的种子,以敢于奉献的精神感染着人心,用无私的爱点燃新希望,用忠诚担当诠释了一个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

  区局党委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刘斌同志和毛宇新同志无私奉献的善举,认为在全区税务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壮举,为全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区局党委号召全区税务系统广大干部都要向他们学习,按照主题教育“五个一”重要任务中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公益活动的要求,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向社会播撒人间大爱,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