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忠书记出席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开班式并讲授入职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10-22 15: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张国忠书记为初任学员讲授入职第一课 

开班式现场 

 

  10月16日,为期75天的全区税务系统2019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干部学校开班。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出席开班式,并为税务新兵讲授入职第一课。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其斗主持开班式。区局人事处、教育处相关负责人,税务干部学校教职员工,以及217名初任学员参加并认真聆听。

  张国忠从税务部门的职能作用、税收的特性、税务总局今年的‘主题、主业、主线’及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税务干部等方面认真讲解、深入阐述。并对广大学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总局、区局部署要求。二要担当作为有责任感。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态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做合格公务员。三要有坚定的意志和胆识。要正确认识税收工作,积极作为,磨练坚强的意志,练就过人的胆识。四要勤奋敬业善于从小事做起。要珍惜和热爱自己的岗位,立足基层从小事做起,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五要加强学习注重学用结合。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做懂政治、懂税收、懂业务,有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的新时代高素质税务人才。六要始终保持青年人的朝气。要有闯劲、勇拼搏、敢创新,为税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七要廉洁自律守规矩。勉励青年干部要秉持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底线,廉洁从税,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

  张国忠的精彩授课既有理论指引,又有现实指导,既有人生大道理,又有工作小细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们备受启发,真切感受到区局党委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对教育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新招录公务员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初任培训是公务员走向职业生涯的关键环节。为办好此次培训,区局分管教育培训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事宜;教育处、税务干部学校等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有针对性的制定培训项目策划书和分类教学方案。本期初任培训在以往初任培训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革创新,在培训时长、培训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形式、非课环节安排等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力求使整体培训达到最佳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