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轮训示范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9月23日-24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在内蒙古党校举办全区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轮训示范班。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党委委员、副局长牛宏军主持分组研讨,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丰俊主持开班式。  

 

  张国忠对做好全区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大部分同志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认真学习并深入思考,有了一定的理论根基,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一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学习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边学边查,立查立改。三是要把握目标任务。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国忠要求各级税务局党委切实扛牢主题教育工作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突出税务特色和地域特点,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解决人民群众特别是纳税人、缴费人、基层税务干部职工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本次读书班严格落实中央、税务总局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课程设计丰富,时间安排紧凑,邀请国防大学知名教授进行专家辅导,安排各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正转副同志和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主题教育交流发言,参加全区税务系统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听取各盟市税务局党委、部分旗县税务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座谈会部署近期工作任务,参观乌兰夫纪念馆等。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刚刚启动、扎实全面推进的重要时刻此次培训举办的正当时,为盟市、旗县税务局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为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区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全区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副组长,各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正转副的党委副书记、分管主题教育工作的党委委员、主题教育办常务副主任,部分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等192人参加培训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