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稽查工作会议在通辽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5月20日至21日,全区税务稽查工作会议在通辽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国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盟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分管稽查工作的局领导、稽查局局长、跨区域稽查局局长,区局稽查局、第一税务分局及第一稽查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区税务稽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全区稽查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径,重点就做好2019年的税务稽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局第一稽查局和第一税务分局分别就如何查办好大要案和与稽查部门搞好协同配合做了专题讲话。

  范国才充分肯定了全区税务稽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稽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区各级稽查部门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稽查工作全过程,推动税务稽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理顺工作关系,规范工作运行,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分管领导要管到位、稽查局长要做到位、稽查干部要干到位。三是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税务稽查重点工作中,做到“五个围绕”,即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生根主题;围绕圆满完成预算确定的税费收入任务主业;围绕统筹推进优化税收执法方式与加快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主线;围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围绕推进全区税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政治、抓落实、求实效。四是持续推进税务稽查现代化建设,要以工作平台化、选案数据化、检查电子化、审理智能化、执行刚性化、团队专业化和党建全程化为路径,以建设法治稽查、精准稽查、智慧稽查、效能稽查、信用稽查、创新稽查和廉洁稽查为目标,持续推进税务稽查现代化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