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收“主题”歌 奋斗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4-09 00: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永远追逐阳光,整装出发向前,晨曦初露,滋润着我心田,

直面时代考卷,拉满改革弓弦,使命召唤,歌声嘹亮宣言;

骏马雄鹰,守望相助,北疆亮丽风景线,

减税降费,合心聚力,幸福大道在眼前……” 

 

  

  近日,内蒙古税务系统干部职工都在转发和传唱这首相同的歌曲,大家喜爱地称之为“主题”歌。这是今年第28个税收宣传月期间,由税务干部作词作曲,自编自演的一部有关减税降费的MV——《奋斗新时代》。视频里的税务人合心聚力、激情飞扬,纳税人的笑容如春天般温暖、阳光般灿烂。该MV发布后在网络上迅速扩散,得到了广大税务人、纳税人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内蒙古税务系统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文化浸润、宣传助力、制度保障的作用,带动干部职工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充满希望的新征程。

  一是党建引领。将强党建、促改革贯穿于减税降费的全过程,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用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将“四实四硬”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纳入支部工作任务清单,将党组织优势凝聚成破解发展难题、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强大力量。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充实到减税办和各工作小组中,激励党员干部打先锋、站排头,引领和带动大家投身改革、攻坚克难。

  二是文化浸润。开展“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和蒙古马精神、唱响减税降费、共话改革发展”等文化兴税系列活动,树立文化自信,打造精神家园。由干部职工集体创作的MV《奋斗新时代》,旋律悠扬动听,歌词朗朗上口,唱出了税务人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为人先的毅力和优化服务的诚意,展示了税务机关答好此次减税降费“试金考卷”,打好改革攻坚战的强烈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为促进新机构“力合”“心合”增加了文化底蕴、为尽职尽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宣传助力。以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用通俗语言讲述减税降费的好政策,用真实事例讲述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的好故事,用客观数据讲述纳税人、缴费人对减税降费的获得感。突出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厚植法治基础;服务好人民群众,厚植群众基础;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厚植社会基础。采取主流媒体主动发声,互联移动积极传播,地方媒体转发报道的方式,形成全媒传播、立体覆盖,优势互补、协同发声的宣传格局,助力春意更浓、惠民之花开得更艳。

  四是制度保障。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按照减税降费工作总体部署和各时间节点的具体要求,制定了减税降费工作手册,统一工作流程、表证单书和任务清单,确保各项任务科学合理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更加突出制度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引领性,制定了“四报两报告”、问题建议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预案,完善了集中工作、晨会例会、专题会议、工作保密、督察督办、责任倒查、服务保障等10余项工作制度,密织制度之网、筑牢工作之基。

  “再起春风,驰骋草原,万里山河绽新颜。利国利民,沧海桑田,一颗初心永不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内蒙古税务人将全力以赴落实好减税降费惠民政策和便民服务“组合拳”,合心聚力把减税降费这个增进人民幸福的大好事办好办实办出彩,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而不懈努力奋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