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忠书记深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第一、第二税务分局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2 00: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2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国忠深入内蒙古税务局第一、第二税务分局调研督导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改革、大企业税收服务管理、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等重点税收工作。

 

 

  张国忠亲切慰问了第一税务分局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

  张国忠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国大企业发展。大企业的健康发展不仅关系到我国经济体系的良好运行,甚至关乎到我国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地位。第一税务分局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在税务机构改革中,税务总局从顶层设计上加强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建立省市两级大企业实体化机构的重要意义。他强调,税务机构改革为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带来新的契机,要切实巩固和发展好全区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的良好局面,紧扣“突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这个主题,聚焦圆满完成预算确定的税费收入任务这一主业,把牢统筹推进优化税收执法方式与加快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这条主线”总要求,聚焦大企业工作三大主业,创造新的业绩。

 

 

  在第二税务分局,张国忠亲切慰问了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向纳税人和缴费人详细询问业务办理情况,主持召开了班子成员和环节干部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

 

 

  张国忠指出,税务机构改革后,第二税务分局责任更重,表现在税收业务更全、税(费)种更多,增加了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在职能定位上得到了充实强化。他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结合管户实际,加强政策培训,强化宣传辅导,创新便利服务,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三要持续优化服务,税费联动,同征同管同服务,打造自治区级服务品牌。四要加强业务融合培训,特别是针对增值税及增值税发票管理等新业务,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管理质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