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忠书记深入包头市调研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0 10: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张国忠书记参观警税联合打击涉税犯罪专案成果展览

 

  12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国忠深入包头市调研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工作。

  张国忠首先到包头市公安局,参观了警税联合打击涉税犯罪专案成果展览,对工作在一线的公安、税务干部表示慰问。

  汇报座谈会上,张国忠听取内蒙古税务局稽查局项目组“9·17”普票虚开案、包头项目组“1·19”案专题汇报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四部委联合部署此项工作,区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此项工作进行攻坚。从包头市工作开展情况来看,公安和税务部门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提炼出好经验好做法,完善税警合作机制,为专项工作及规范税收秩序提供借鉴。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对办案成果通过媒体等多渠道进行宣传,营造出持续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以办案中发现的管理漏洞为出发点,堵塞征管漏洞、提升征管质效。研究在“放管服”大趋势大背景下,探索增值税发票管理的好制度好办法,减少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加强风险管理,利用大数据、风险分析、督察内审等,完善内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精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四是要进一步维护良好税收秩序。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以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和办案需要,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