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主动问需“把脉” 助力民营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18-11-30 11:32 来源: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成立11个工作组,深入各盟市开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在深入乌海市天宇创新投资集团走访调研时,现场办公辅导,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该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表示:“本次国家税务总局组织开展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不仅为企业解决了税收政策难题,还帮助企业享受到了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真正将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落到了实处。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26条措施,句句都说到了我们心坎上。我坚信,民营企业一定会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一是实地辅导,深入找问题。走访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发现,该企业利用煤矸石煅烧高岭土高档填料,生产原料中煤矸石所占比例达到99%,达到《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财税〔201578号)中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享受标准,但由于目前该企业进项税额较大导致留抵税额较多,至今仍未实现增值税。同时,企业下设的高岭土厂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但高岭土矿不符合条件,且未单独核算,因此无法享受优惠政策。 

  二是换位思考,实在出措施。走访调研组认真研究、充分与有关部门沟通后,当即给出建议:将企业下设的高岭土厂、高岭土矿单独核算,待2019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并产生增值税后即可享受该优惠政策。同时,主管税务机关将持续对同类型企业开展跟踪回访,帮助企业分析税收政策和生产经营情况,及时足额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三是以点带面,全面享红利。通过大调研大走访,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在不折不扣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减税降负要求的政策建议,切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办税服务,通过送政策上门、纳税人学堂、两微一端和12366热线等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充分发挥减税政策作用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切实做到“减”出发展之力、“简”出发展之便、“助”出发展之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