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召开民营企业税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16: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座谈会现场

 

  

张国忠书记讲话  

 

 

 

民营企业代表发言

    

  11月1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召开“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税收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内蒙古党委、政府民营企业座谈会各项部署,广泛听取民营企业税收诉求,共商共谋税收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良策,同向共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内蒙古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国忠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内蒙古税务局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内蒙古鄂尔多斯投资控股集团、鹿王羊绒、白雁湖化工、石器时代(内蒙古)智能机器人、内蒙古浪潮科技、顺丰速运、鹏盛房地产、丽玲建筑装饰、益世源科技环保、呼和浩特美通商贸、立信电气技术、托克托宏昌机械制造等12家民营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公开坦诚地谈感受、讲问题、提建议,畅谈了近年来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带来的红利和便利,并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就深化税制改革、落实税收政策、改进税费服务等提出具体建议,现场交流气氛和谐热烈。张国忠书记等与会领导对民营企业家普遍关心的增值税改革、发票管理、财行税管理、减税降负、社保费征收等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张国忠指出,区局各处室要对民营企业代表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认真吸纳改进。对反映的问题,要抓紧研究,在政策范围内能解决的尽快予以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需要向上级反映的及时反映,需要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积极推动解决。

  张国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分析了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调了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国家税务总局和内蒙古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问政问计、问需问难,研究提出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特别是对发挥税收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明确要求,内蒙古税务局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张国忠要求,全区税务系统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关于加大减税力度、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民营经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心用力用情抓好各项简政减税降负政策落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新税务新机构的新作为新风貌。

  张国忠对民营企业长期以来为全区税费收入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对税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真诚感谢。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依法经营、诚信纳税、壮大发展,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内蒙古税务局将一如既往更多、更紧密联系服务好民营企业,更好、更全面助推民营经济取得更大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