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晨报】从榜样中汲取力量——全区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向张志刚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内蒙古晨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我将以张志刚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担当使命、矢志奉献,始终明大德、讲公德、严私德,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的青年税务干部。近日,巴彦淖尔市税务部门青年干部赵文韬在当地举办的向张志刚同志学习活动时坚定地说。 

  据了解,张志刚同志是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原副组长,2023年因突发疾病去世。张志刚从事税务工作28年,其中从事纪检工作7年,始终把忠诚落到实处,把干净融入日常,把担当扛在肩上,主办和参与查办200多起税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100多万元。张志刚同志去世后,税务总局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税务系统开展向张志刚同志学习活动。 

  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全区各级税务机关积极响应税务总局号召,采取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切缅怀张志刚同志,教育引导广大税务干部传承优良作风,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张志刚同志的家乡兴安盟突泉县,张志刚同志生前挚友和初中同学向青年税务干部们回忆张志刚年轻时候的故事。一张张褪色的照片打开了过去尘封的记忆,青年税务干部们围坐在一起静静倾听着,透过那些定格的瞬间、一点一滴的小事儿,再一次拉近了青年税务干部与榜样的距离。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心怀榜样,坚定红心向党的信仰,让奔腾不息的蒙古马精神在突泉县这片热土上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党员干部代表高旭激动地表达自己的感悟。 

  连日来,兴安盟税务系统以基层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主体,通过三会一课、主题联学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组织专题活动7场,参与人数680人次。 

  张志刚同志生前工作过的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筹建起张志刚同志暖城税月 志刚如磐先进事迹展室与电子展厅,通过实物、图片、文稿、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干部职工近距离、直观地感受张志刚同志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内涵,激励干部职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参观先进事迹展室时,我的内心从始至终都被震撼着、被感动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高林峰在张志刚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上分享着参观展室后的感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要积极学习张志刚同志事迹,筑牢信仰之魂、厚植为民情怀,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内蒙古自治区税务部门还将举办张志刚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专场活动,推动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及税务干部弘扬榜样力量,筑牢信仰之基,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繁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