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税助百姓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12月以来,内蒙古鄂托克旗多次发布寒潮预警,室内暖气热不热成了当地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干部近日来到勇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保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助力企业运营发展,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据了解,勇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是鄂托克旗的供热“主力军”,负责全旗供热管网的规划、建设和运行,现有供暖设备5台,供热面积达到350万平方米。 

  在勇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税务干部调查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并对企业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辅导。根据供热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供暖季,勇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增值税、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各项税收减免26万元。 

  “我们利用这笔节省下来的资金,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勇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星儒介绍,近段时间天气转冷,由于企业已经完成了集中供热系统的全面排查和老旧小区的管网改造,供热系统安全稳定畅通,可以保障居民供暖无虞。 

  李星儒介绍,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自2018年以来,勇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已累计投资548万元,完成锅炉烟气脱硫系统改造项目,对原有除尘及脱硫装置等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并应用了双碱法脱硫工艺,大大降低了粉尘和二氧化硫排放量。今年,企业各项监测指标均下降,比去年少缴纳环保税3万多元。 

  “税务干部主动到公司开展政策辅导,让我们体会到了纳税服务的温度。我们一定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温暖、舒心的冬天。”李星儒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