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内蒙古社保缴费线上办理率超90%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上线运行金税三期社保费(标准版)系统以来,持续拓宽缴费渠道,优化缴费流程。现在,缴费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蒙速办APP等“非接触式”办理渠道均可以实现在线缴费,全区社保费缴费线上渠道办理率超过90% 

  以往,顺依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史晓波都在办税服务厅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听说今年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缴费,他也尝试了一下。“大家平时都用的微信、支付宝这些应用,缴费步骤学起来很容易。手指动一动,几分钟就缴费成功了。”史晓波在手机上成功缴费后满意地说。 

  今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上线运行金税三期社保费(标准版)系统,建立“线上线下、城市乡村”的社保费全域服务网络,为广大缴费人带来了更加便利的缴费服务。在推行线上缴费渠道的同时,内蒙古税务局还关注特殊群体,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针对不使用智能设备的特殊群体缴费需求,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绿色通道,并积极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和双语服务,对特殊群体进行重点保障、兜底办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