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代办帮办让办税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本以为注销办起来费事,没想到税务干部这么快就帮我把事儿办成了,让我能安心去外地打工。”在国家税务总局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刚办理完注销业务的商店店主于先生为当地税务部门推出的代办帮办服务点赞。 

  于先生在阿鲁科尔沁旗先锋乡开办了一家小商店,由于效益一般,他不打算再经营了。前段时间,于先生要到外地务工,正打算动身时,想起名下的商店还没有注销,于是急匆匆地来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注销。 

  办税服务厅的税务干部发现,于先生完全不熟悉办理环节,又着急办理注销业务,就为他提供了代办帮办服务,由税务干部主动协助他完成注销业务。“有了你们的帮忙,外出务工不会耽误了。”办理完业务的于先生说。 

  今年以来,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新办和注销业务,以及老年人不熟悉网上和掌上操作等情况,在办税服务厅推出代办帮办服务,主要由导税员、网上办税体验区辅导人员和自助终端办税体验区辅导人员为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困难、提供便利。完成代办帮办服务后,纳税人缴费人还可以在“好差评”系统上,对代办帮办服务作出评价。 

  代办帮办服务推出以来,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已累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代办帮办服务310户次。 

  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局长明明介绍,接下来,该局将在纳税服务规范、“最多跑一次”清单、“非接触式”清单所列事项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一步梳理和扩大代办帮办服务事项,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