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宣传月系列报道之二] 春风化雨促服务 伊利发展添劲头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内蒙古三级税务部门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走入伊利集团,送服务送政策,征询企业意见建议,与企业共话发展。

  “2019年,伊利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首次突破900亿元,连续六年荣膺亚洲乳业第一。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37.70亿元,同比增长7.42%;净利润60.44亿元,同比增长7.00%,已连续六年营收超百亿级增长。由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20年度‘全球乳业20强’榜单显示,伊利继续位列亚洲第一,并跃居全球第五。”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潘刚向走访的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局长胡苏华一行介绍到。“伊利一路乘风破浪高质量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如影随形的税收支持”。

  在企业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内蒙古税务部门多措并举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办好惠民实事,采取“三级协同联动”服务保障机制,围绕乳品大企业的行业特点,组建专业精英团队,对伊利集团所涉税收优惠政策一对一精准辅导,帮助企业尽享各类优惠政策。“有精度、有速度、有力度的税收服务,让伊利发展路上每一步都走得快、走的稳”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税务总监陈勇说道。2020年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帮助伊利集团及时办理出口退税214.77万元,确保企业疫情期间国家政策红利落地,助力企业恢复生产。“让我感动的是,税务部门除了送来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的组合大礼包,还帮助我们梳理了各类风险点。”陈勇说道。据了解,税务部门针对伊利集团自身特点,量身打造“一对一税务风险内控体系”,提出89个操作性强的内控建议,助力企业提升内控建设水平,为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税务管理系统的整体规划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发展过程中,伊利集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一方面,加速战略布局,在产业链上游,积极从资金、技术服务、良种奶牛、饲草种植等方面支持上游奶业,助力产业扶贫。近日,伊利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成为全国乳品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另一方面,伊利集团发挥行业龙头引领作用,通过捐款、捐物和绿色融资通道等多种方式,帮助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抗击疫情。税务部门积极跟进,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2020年,伊利母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一项就有1.68亿元,实打实的税收优惠,为企业助力抗击疫情,勇担社会责任提供了坚实的底气。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知名企业,伊利集团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决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但在东道国面临的税收风险给企业国际化发展带来了重大不确定性。2020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伊利集团大洋洲生产基地投资项目双边预约定价安排正式签署。回忆起当时的谈判情景,陈勇的话语中依旧满含激动与自豪“正是因为税务部门的不懈努力,经过三轮艰苦磋商,成功化解了补缴税款的重大风险,消除了国际双重征税,提高了境外税收确定性,助力伊利集团产业链实现全球化布局,提升了中国乳业国际竞争力。”   

  伊利集团一直坚持和推动创新战略,建立了多个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和产学研合作平台。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集团具备强劲的创新能力,而这些想法的实现需要资金的大力支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帮了企业大忙。2020年,伊利集团共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2.23亿元,助推企业不断升级储备技术潜力、拓宽客户群体、创新商业模式。潘刚对未来充满期望,“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的政策力度真是大,这‘真金白银’的支持,大大减轻企业的研发投入负担,让我们可以在转型升级、产品研发、行业创新方面加足马力,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数字化智能化与乳业全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健康优质的中国牛奶,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近些年,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地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在征管方式和服务理念上的变化,企业生产经营再也没有了后顾之忧。接下来,伊利集团将紧跟消费趋势,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以创新发展和拓展国际业务为突破,坚持执行‘品质领先’战略,不断提升运营效率,推动业务稳步增长。希望税务部门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民营企业,推出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举措,为内蒙古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潘刚坚定的说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