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全国人大代表吴英 “愿意成为一名税收宣传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当前,我所在的企业处于重组实现专业化管理发展阶段,在此过程中,税务部门对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实施‘一户一策’,对企业重组涉及的税收政策及时跟进辅导,为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地税务支持。我要为税务部门这种精细服务、精准施策的做法‘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职工吴英表示。

  在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乌海市税务局结合即将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吴英,向其及所在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税务部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征求对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吴英 “愿意成为一名税收宣传志愿者”

  吴英说:“我十分关注税收工作,从新税务新机构展现新形象,到持续推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税务部门的工作都可圈可点。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更加便捷,电子税务局持续优化改进,有效落实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措施,既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又为其注入了发展动能。”

  谈到持续改进服务举措,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做法,吴英对税务部门高度重视代表监督工作,主动上门走访很是感动。她说:“税务部门多年来一直坚持征集各方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推出了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税约青春志愿服务队’等针对性强、宣传面广的特色税法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了点对点精细精准辅导,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吴英表示,她愿意成为一名税收宣传志愿者,积极协助并参与到税务部门开展的减税降费等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活动中,让便民办税春风更暖人心,为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添柴加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