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 内蒙古:“大运维”提高税收信息化管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作者:任恒君

    

  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针对税务信息系统运维力量分散、职责范围交叉等问题,加强集约建设,建立全区税务信息系统“大运维”体系。截至目前,该局已将原有的60个运维项目初步清理整合为38个运维项目。

  据了解,内蒙古税务局构建了自治区、盟市局和旗县局组成的三级“纵向到底”和信息中心主导、业务部门配合、运维公司参与“横向到边”的运维管理模式,并制定实施《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办法》《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热线暂行管理办法》,明晰各部门职责,提高运维管理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有效性。

  在软硬件安全一体化管理方面,内蒙古税务局将分散在各处室的信息化运维项目、运维公司、驻场运维人员移交至信息中心统一管理,并根据运维系统重要性、服务要求及发生故障的影响程度,分4个等级管理运维项目,确定系统运维方式,规范运维服务要求;制定实施《运维公司及运维人员考核管理办法》,加强运维人员管理,发挥运维人员的最大效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