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 落实“三项制度” 内蒙古税务推出“123工作法”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把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作为全面依法行政的主要抓手和规范税收执法行为的重要举措,近期整合制度规定,推出“123工作法”,推进“三项制度”落实落地,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1”即构建了1个总体实施方案,明确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链。“2”是整合利用税收大数据,搭建全区税务系统“三项制度”管理和税收行政执法公示两个平台,实现9大类税收执法事项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3”是重点抓好宣传、分级落实和督查3项工作,充分宣传“三项制度”内容并接受社会监督,加强督察检查,使“三项制度”形成执法质量控制的闭环。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东乌珠穆沁旗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对天龙吊装运输物流有限公司送达《税务事项通知书(应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告知)》时,对执法过程进行了全程记录。“行政执法全程记录对税务部门和企业起到了双重约束的作用,这样的执法更有力度也更有温度。”税务机关的做法得到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肯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