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 农户的菇娘“不愁嫁”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今年,菇娘种植大户井路的合作社再获丰收,收获了30多万公斤菇娘,目前正在电商平台火爆销售。由于行情好,合作社计划再对外收购5万公斤菇娘。一斤按3元钱收,刨去成本和费用,利润还能达到20多万元。

  菇娘是一种口感酸甜、营养丰富的小浆果。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光照时间长,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为菇娘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

  早在12年前,井路就在当地组织成立了合作社,开始经营菇娘生意。然而,因为缺乏销路,加上运输成本高、损耗大,前些年农户种植积极性并不高。在当地政府积极引导下,农户和合作社开始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逐渐让小浆果成了农户致富果。如今,井路的合作社成员已增加到25户。

  在政府扶持过程中,税务部门也主动跟进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种植户和合作社开展办税缴费辅导,全面、精准落实各项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种植户和合作社充分享受税费红利。

  井路说,去年合作社共销售菇娘2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280万元,减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共计10万多元。

  电商搭台,税收护航,当地农户的菇娘再也“不愁嫁”了。井路说,国家的政策好,农户种植积极性越来越高,合作社的效益也越来越好。

  “在扩大国内销售的同时,我们还想把菇娘卖到俄罗斯、蒙古和韩国去,让老外也尝尝咱的土特产!”井路对未来满是憧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